sodasayaka

:)

沙雕脑洞2

*ooc ooc ooc
*文笔渣 文笔渣 文笔渣
*自嗨 自嗨 自嗨
*普通大学生白狄




00:00

李白躺在床上,呆滞地望着天花板,一动不动

00:30

李白从床上坐起,看着双手,似在思考什么

00:45

李白下床,泡了一杯咖啡

00:50

李白带着刚冲好的咖啡站在宿舍走廊,望着只余点点光亮的校园陷入沉思

1:10

李白打开了电脑,电脑的光让李白的脸更显苍白

1:30

李白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对着电脑发呆了二十分钟

2:00

李白很焦急!这半小时里,他什么都没做成。他想试着输入自己的想法,但总是翘了几下键盘又按backspace

2:05

李白想摔东西!想将一切都撕碎!包括自己!
但是不能,他决定再喝一杯咖啡

2:10

李白冷静了下来,回到电脑前。今夜注定又是无眠…

3:00

李白快崩溃了,他想被这夜吞噬,想闭上眼睛再也不睁开

3:03

李白想到了那人,那个支撑着自己坚持下去的人
他…睡了吗?

3:10

李白觉得自己真的撑不下去了。他下定决心去一个地方。在出宿舍门时他回望了眼宿舍。室友此起彼伏的呼噜声,磨牙声,甚至是梦呓都是那么的让人心安。黑夜很好的掩盖了李白眼里的不舍…

3:15

李白拨通了那人的电话

3:16

李白听到电话那头传来小声的应答,果然,他也没睡




电话接通那刻,晚风微微吹起李白的头发,李白望着这座已经陷入沉睡的城市,突然觉得,自己好像没有什么留恋了。

“狄仁杰,你感受过绝望吗?”

“…李白,凌晨三点你就跟我说这个?!”

“狄仁杰…我…”

“李白,快去睡觉!”

“我会睡的,不久之后,我就能一直睡了,睡好久好久那种”

“李白!你在胡说什么!”

“狄仁杰,这里的风好舒服啊”

“李白!你在哪!”

“我喜欢你”

“李青莲!”





3:25

天台

狄仁杰推开天台门,看到李白静静地望着天空,任凭晚风撩拨起他的头发

李白平时很吵,经常吵的狄仁杰耳朵疼。但是现在李白异常安静,安静得就要融入这夜色之中。安静的李白有些平时没有的魅力……

这些细节,狄仁杰是没空感受的。他很累,一个平时不怎么动的人突然全力奔跑上天台简直可以要了他的命,现下仅仅是站着就耗光了他的精力。

“李…李白……”

李白转身面对狄仁杰,他也不急,他等他喘上了再说话

狄仁杰深呼吸多次,终于能开口“你这是干什么”

“狄仁杰,我走了你会想我吗”

李白看着狄仁杰,欲将狄仁杰的模样一点一点地刻在心上

“你敢走一个试试!”

“我好累……”

“我陪你”

“你帮不了我……我陷进去,出不来了……”

“有什么事是不能解决的!难道你现在跳下去就能解决所有问题吗!”

“能”

“李青莲!给我过来!”

“不要”

“你敢不过来,我现在就和你分手!”

“……”

“青莲,我们有话好好说”狄仁杰只能将语气放软,一边说话一边向他走近,“我能帮你”

“你帮不了我的”李白的神情更绝望了

“我能”狄仁杰最后几步并作一步,一下抱住李白,“青莲,有什么事不能告诉我?”

李白心头一暖,回抱住狄仁杰








“去死吧你!李白!凌晨三点多给我演这出因为论文写不出来?!你演这出的时间都能想无数个title了!”

“啊啊啊!我错了!别打!啊!疼!别打!我真的想不出来,呜呜呜,后天就要交了。”

“想不出来!周末你干什么了!让你写论文你不写!偏要去王者风骚!现在又演这出!演这出能给你灵感是不是?!”

“呜呜呜,别打,我真的错了,我再也不演了,我现在就回去写,我重新做人。”

“我现在能让你重新投胎!”

“呜呜呜,亲爱的,我错了,别打脸了,疼”




4:00

李白重新坐回电脑前

嘶,狄仁杰下手真狠!呜呜呜,论文没写,老婆又生气,生活终于对我这个美男子下手了。

4:30

狄仁杰把李白叫出了宿舍,让李白带着电脑和他去自习室,随便给李白一瓶冰水敷脸。

4:35

李白将东西放好,等狄仁杰一坐下就贴上去

“老婆是不是不生气了!”

“滚”

“我就知道老婆爱我”

“3,2……”

李白赶紧坐好,绷着脸严肃地将电脑打开,然后就看到狄仁杰递过一瓶咖啡和一份宵夜

“吃些东西垫下胃再喝咖啡”

狄仁杰的面无表情在李白眼里确是笑容灿烂。果然自家老婆最疼我!!

4:50

李白在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

狄仁杰靠在他的肩膀上睡着了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番外
狄仁杰:李白你怕是有毒,写不出论文为何要演这出

李白:(不好意思 我戏比较多.jpg)


*关于李青莲,我私设是李白笔名,所以狄仁杰才会喊这个
*没错!那个写不出论文的人就是我!
*后天就要交论文的我居然现在在这里发文!
*果然死猪不怕开水烫(T▽T)
*我也想有个人买宵夜给我,告诉我别空腹喝咖啡,然后陪我熬最长的夜肝最难的论文(T▽T)
*大学好难(T▽T)

评论(16)

热度(47)